20080507

月光雨林

印尼蘇北省
從棉蘭搭機往南至Sibolga,途中橫越多巴湖(Lake Toba),壯闊又美麗;50分鐘後抵達Sibolga。同行的有在基金會環境部門工作的印尼夥伴—Darjo及台灣中興大學昆蟲系的楊正澤教授;楊教授此行來了解蘇門答臘雨林及昆蟲狀況,希望建立起台灣印尼的學術交流。

相關位置圖

基金會的黃先生及孟先生老早就在機場守侯我們,路途中品嚐道地印尼菜,慣有的午後雷陣雨也在此時來到。開了二個小時的車終於到了巴東希林潘(Padang Sidempuan),這是基金會前進雨林區的最後一個算大的城鎮,也是黃先生及孟先生住的小鎮;短暫停留後換了越野吉普車,顛了5個小時終於在月光下到了雨林外圍的村落—Sanden Julu村;印尼的公路一向坑坑洞洞,尤其途中的最後25里,是完全沒開發過的道路,充其量只能說是下雨時水走的路,在黑夜中前行,頭好幾次撞上車頂,當快到目的地前的幾公里時,吉普車竟然就突然的不動了,還好雨林之神保佑我們,在休息40分鐘後再次發動往前行,路險可見一斑。

在荒山野林裡吉普車說拋錨就拋錨



晚間9點鐘,迎接我們的是靜謐的深山村子及「民宿」老闆—"嫁"進這山中村落的華人施瑞建先生;吉普車的聲音在這裡顯得不搭調,村子裡只有少數幾戶人家有電,而且只從晚間6點供應到11點,迎接我們的還有高掛雨林之上的一輪明月;我在雨林月亮下的山中小村子中沈沈睡去,期待天明後的雨林村落的面貎。


雨林中的繁星及月色

0 意見: